什么是儿童税收抵免?

什么是儿童税收抵免?

儿童税收抵免 (CTC) 是一项联邦不可退还税收抵免,适用于有孩子并满足某些要求的纳税人。 要符合资格,您的孩子必须不满 17 岁,拥有有效的社会安全号码,并在您的纳税申报表中被列为受抚养人。 该抵免可以一美元抵一美元的基礎上减少您的税额,从而完全消除您的税单。

对于 2023 年(当您在 2024 年报税时),如果您修改后的调整后总收入为 400,000 美元或以下(已婚联合报税),或 200,000 美元或以下(所有其他报税人),则每个符合条件的孩子的 CTC 价值为 2,000 美元。 如果您符合资格,您可以获得可退还的部分,称为额外儿童税收抵免,每个孩子最多价值 1,600 美元。 一些家庭还可以按月领取付款,而不必等到纳税时间。

2024 年美国家庭和工人税收减免法案(一项于 2024 年 1 月 16 日提出的无党派提案)计划在未来的纳税年度提高每个孩子的最高退税金额。 建议的增量为2023纳税年度1,800美元,2024纳税年度1,900美元,2025纳税年度2,000美元。

什么是额外儿童税收抵免?

额外儿童税收抵免 (ACTC) 是儿童税收抵免的可退还部分。 如果您符合 CTC 的要求,但由于您不欠税或所欠金额低于抵免金额而无法充分利用,您可能仍有资格通过申请额外儿童税收抵免来获得部分退款。

要申请 ACTC,您需要满足与 CTC 相同的收入和受抚养人标准,并且还需要考虑其他规则:

  • 您的收入必须至少为2,500 美元或拥有三名或更多符合资格的家属。
  • 您或您的伴侣(如果已婚,共同报税)不能通过提交表格2555 或表格2555-EZ 将外国收入从您的税款中排除。

 

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经常问的问题

我的孩子没有社会安全号码 (SSN)。 我有资格获得儿童税收抵免吗?
不幸的是,不行。 您的孩子必须拥有 SSN,才有资格获得儿童税收抵免。 但是,您可能有资格获得加州幼儿税收抵免

我的孩子有 SSN,但我有纳税人识别号 (ITIN),我是否仍有资格获得儿童税收抵免?
是的! 只要您的孩子有 SSN,您就有资格获得儿童税收抵免。

如果我不欠税或不报税怎么办?
即使纳税人没有赚取收入或不欠任何所得税,他们也可以从税收抵免中受益。 要申请儿童税收抵免,您必须要报税。

我可以提前获得儿童税收抵免吗?
是的! 儿童税收抵免可以提前支付,您也可以选择每月付款。 为此,您可能需要在 IRS 网页上选择预付款。

我什么时候可以收到儿童税收抵免退款?
对于早期申报者:根据法律,国税局在 2 月中旬之前无法为申请额外儿童税收抵免的申报表发放退款。 如果您选择直接存款、在线提交并确保您的纳税申报表没有错误,IRS 表示您应该会在 2024 年 2 月 27 日之前在您的帐户中看到退款。